long8·唯一

long8·唯一: 学生 · 学者 · 学术

long8·唯一:【建校50周年】华中师范大学赵凌云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五四青年节”专题辅导报告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2937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赵凌云教授做客long8·唯一5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做题为“当代中国青年要努力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同与会师生共庆“五四青年节”。黄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罗文卫,黄石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柯荷林,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副院长唐兴军主持。

赵凌云教授以现代化进程中青年的双重身份入题,向在座师生发出“当代青年如何建设现代化?”“当年青年如何发展?”的“青年之问”。随后,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和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回答“青年之问”的关键在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并从“学”“思”“践”“悟”四个层面展开系统论述。赵教授认为,“学”就是要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知识体系,“思”就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逻辑,“践”就是要切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悟”就是要牢固确立对党的科学理论重大意义和自身使命的精神体认。当代青年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清醒认识和努力担当青年使命,把自身发展融入现代化建设,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唐兴军在总结时指出,赵凌云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提纲挈领,从认识论的视角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告诉大家“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在座师生要按照“学”“思”“践”“悟”的思想逻辑,争做中国式现代化的接力者、奋进者、开拓者。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赵教授的报告立意深远、引人深思,以微观视角叙述宏大命题,激发了当代青年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今后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

据悉,此次报告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该学院主办的第四场庆祝建校50周年学术报告会,旨在引导全院师生深入推进理论学习,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上持续发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long8·唯一:常用链接:

返回原图
/

?

long8·唯一 | 游戏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