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8·唯一

long8·唯一: 媒体湖师

long8·唯一:【全国高校思政网】刀刃向内 动真碰硬 将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新闻来源:全国高校思政网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985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long8·唯一对照党中央提出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紧盯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着力在检视问题上下真功、问题整改上求实效、推动发展上建新功,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以刀刃向内的决心,着力在检视问题上下真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查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真刀真枪整改、动真碰硬解决,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含金量”。学校聚焦高校职能职责,在不断深入师生、深入基层基础上,不回避矛盾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一体化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梳理查找出8个方面主要问题,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研究制定问题清单58份,逐项提出整改目标,研究确定具有可操作性、可持续性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牵头负责人和责任单位,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以攻坚克难的勇气,着力在问题整改上求实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从一开始就改起来,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即知即改、应改尽改。校院两级通过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师生提等方式查摆为民办实事问题118个,已完成55个,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34个,对需要一段时间整改的,制定整改时限,紧盯不放、持续整改。针对高校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违规买卖党建材料、横向科研项目管理等制定专项整治方案5个,深化专项整治,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动态管理,逐项对账整改销号。针对审计反馈的42个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目前已完成整改19个,建立长效机制4个。

以担当实干的作风,着力在推动发展上建新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引导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针对校园内山体较多、发展受限的问题,主动对接地方,积极争取支持,完成对电厂事故灰塘等南区121.8亩地块收储工作,启动南大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南区道路及其配套工程建设,实现了几代湖师人的夙愿。发挥高校优势,推动与三丰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北大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普罗格智芯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大冶市政府、大冶湖高新区等校地合作,在科技人才引进与使用、科研平台共建共享、技术项目联合攻关等领域进一步延伸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进一步彰显师范特色,不断拓展湖北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建设,扎实推进“两站两基地”建设,实现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和发展一体化,“五峰模式”发展成为可复制、可推广、可延展的样板工程。


报道链接:https://www.sizhengwang.cn/a/gzdt_zxlb/230601/1529120.shtml








long8·唯一:常用链接:

返回原图
/

?

long8·唯一 | 游戏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