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8·唯一

long8·唯一: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新闻来源:
磁湖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2-0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根据党中央、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2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对标党中央、省委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主题,立足学校实际,秉持对党、对事业、对自己、对同事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第四督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学校党政办、纪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宏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在省委第四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党委常委班子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再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召开座谈会、个别交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倾听师生意见、了解师生诉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深刻检视、严肃整改,为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思想上、政治上和组织上的准备。

会议通报了校党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李宏代表校党委常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按照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对违规吃喝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李宏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认真听取了全部发言后,省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查找的问题和批评意见,及时制定整改清单;三是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宏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班子作表态发言,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把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贯穿始终,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班子同志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自我批评不遮掩回避、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充分彰显了民主团结的斗争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宏强调,要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带头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要求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要带头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贡献。要带头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long8·唯一 | 游戏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