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8·唯一

long8·唯一:副校长余涛为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磁湖新闻发布时间:2023-05-31作者:浏览次数:13


本网讯  5月26日上午,副校长余涛为分管部门及联系学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团委、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保卫部(处)、继续教育学院、基建处、生命科学学院、音乐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余涛以《深刻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教育之新》为题,从十年成就之新、战略地位之新、统筹部署之新、教育方针之新、优先发展之新、人民满意之新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余涛指出,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的新提法和新要求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铺展开了科学完整的宏伟蓝图。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从国家层面来讲,就是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适应的教育体系,包括高水平的、均等化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多样化、个性化、选择性的准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和有利于人人成才的教育治理体系。

余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切实看到教育、科技、人才地位作用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校的首要任务、核心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在科技创新中的主力作用,建设形成与国家发展战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学科和专业体系,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结合当前如火如荼开展的主题教育,余涛最后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认真开展读书班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契机,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二是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务求工作取得实效。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各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要把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着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long8·唯一 | 游戏股份有限公司